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本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119擴大防火宣導 作者 第七救災救護大隊隊員 吳少宇
為強化春節及元宵期間防火教育與住宅火警防範,特別製訂「104度春節期間擴大防火教育及宣導工作執行計畫」並請各大隊結合轄區各地方特性與人文特色辦理一系列相關宣導活動,藉此教導民眾正確防火觀念、防災知識以及避難逃生技巧,以達成防火宣導目的。
本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於104年01月17日13時於廣三SOGO百貨前舉辦104年度119擴大防火宣導「消防一把罩」活動,活動內容包含:一、「住宅用火警警報器」話劇表演,二、消防裝備器材展示及體驗,三、消防搶救闖關活動,四、消防知識Q&A。
活動於13時開始進行民眾現場報名「消防一日小勇士」及「消防小諸葛」等體驗活動,並受理「消防一把罩闖關組」報名,現場民眾報名十分踴躍,在報名進行的同時,活動由第二婦女防火宣導隊以舞蹈進行開場,接著以「住宅用火警警報器」短劇正式為本活動揭開序幕,此劇有效提升民眾對於「住警器」的認識及各項防火常識之認知,得到了熱烈的回響。
消防一把罩闖關活動更是讓民眾對於消防工作展露出高度興趣並有效提升一般人更加認識消防工作內容,闖關關卡包括【一】手忙腳亂(消防衣、鞋、帽著裝),【二】火場尋蹤(濃煙體驗)以及【三】消防急先鋒(瞄子射水)等關卡,闖關過程緊湊,民眾亦能順利將任務一一完成;闖關結束後現場更提供消防知識Q & A來加深本次活動中所提及之住宅用火警警報器及消防防火小常識,最後在民眾的熱情參與順利完成本次活動。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8 14:3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