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本局梧棲分隊於朝元宮辦理春節防火宣導 作者 梧棲分隊隊員 汪可云
羊年新春佳節將近,為能使民眾平安歡度這一年一度大團圓的好日子,梧棲分隊謹於104年02月07日上午假梧棲區朝元宮前廣場參與廟方舉辦的春節活動。現場除廟方邀請多位名家現場揮毫,馬不停蹄地寫著一副又一副的春聯,吸引許多附近居民搶著領取外,最重要的是,本分隊亦派出平時即熱心推動本區防火安全之婦女防火宣導隊駐點進行防火宣導。諸位婦宣姊妹們穿著一身應景的紅色工作服,熱熱鬧鬧地招呼著前來參與活動之民眾,向大家宣導各式消防資訊。
由於婦女防火宣導隊每月均會安排適當日期,於晚間七點集合由張麗貞分隊長親自規劃宣導行程並帶隊至本轄各里鄰逐家逐戶的進行居家防火宣導。婦宣姊妹們各個都擁有極高的親和力,加上每次的宣導都是一次練習機會,漸漸地一次兩次,強化了這個團隊,更感謝我們婦宣分隊長的積極領導,總是能夠在每次短暫的出勤時間內展現超高效率,將宣導工作順利執行完成。
此次在朝元宮的宣導活動,主要宣導內容為:
1. 打破網路錯誤訊息,傳達火災發生時正確小知識;
2.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用途及安裝方法;
3. 天然災害的臨災應變處理原則;
4.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熱水器的正確安裝方式宣導。
其目的乃為灌輸民眾正確安全的防火防災觀念,愈瞭解災害的特性,當災害來臨時,就愈能夠冷靜以對,順利避難逃生。若能曲突徙薪,擁有一個安全的居家環境,家人也才能住的安心。
本次宣導活動直到春聯全部發放完畢後,仍持續有關心自身防火安全之民眾與婦宣姊妹們熱烈地討論相關消防問題,足見民眾對於自身安全是非常在乎的,也期待民眾能積極消除居家火災危害因子,保障自身安全,此次宣導可說是相當成功。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8 14:4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