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一一九消防小尖兵 作者 工業區分隊隊員 賴建源
歲末寒冬時節,為慶祝119消防節及加強宣導防火觀念讓市民能快樂平安過好年,本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於104年1月18日下午14時至17時,假南屯區迪卡儂運動用品店前廣場舉辦119擴大防火宣導活動「消防小尖兵」,吸引數百名家長攜帶國小學童參加體驗一日小尖兵,廣場前擠滿人潮,活動過程家長笑聲不斷,小孩子更玩得不亦樂乎。
本次活動主軸為讓學童參與消防闖關競賽,實際穿著消防衣、帽,體驗當消防員的感覺,計有4道關卡,分別是「小小神射手」、「足球金童」、「滅火九宮格」及「桂河大橋」。小朋友穿著消防衣帽化身「小小神射手」,運用消防瞄子認真瞄準火點出水。小朋友利用踢足球擊倒保齡球瓶獲得STRIKE的「足球金童」肯定。「滅火九宮格」中,小朋友冷靜不畏懼擊倒三次火災連線過關。另外許多孩童於「桂河大橋」中,走在約二米高之繩索上,展現不懼高、不緊張之態勢,不急不徐,並敲響勝利之聲,更讓大家拍手叫好。此外,現場除闖關競賽外,另邀請「不老騎士」王中天等四位書法家於現場揮毫贈送春聯以及氣勢磅礡的「愛太鼓」、「永春國小舞龍隊」表演,氣氛十分熱烈。最後由本市第一婦女防火宣導分隊進行有獎徵答活動,教導民眾許多火場逃生避難觀念並宣導民眾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使用方法及效用。除了讓小孩子有機會體驗當消防小尖兵的樂趣外,也能讓家長獲得許多正確的防火觀念,相當有意義。
本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長林黎銘表示,災害預防必須從小做起,平時建立正確防火觀念及熟悉在緊急情況下如何滅火、逃生,對生命財產安全的保障非常重要,除了消防人員的努力,也期望市民防災從生活做起,透過119擴大防火宣導的活動,讓災害預防此等課題,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市民抱著愉快的心情參加,希望增進市民防火防災常識。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8 14:4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