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跨區宣導 很有成就感 大甲婦宣 賴月香
  話說去年暑假沐風關懷協會大甲分校邀請大甲婦宣做防火宣導,由於都是小朋友,我們演出布袋戲,生動活潑,深受小朋友喜愛。當時在場的有西區分校的鄭主任。今年七月初暑假期間主任來電,希望我們可以到西區分校宣導,因為他說不曾看過這樣的宣導方式,不會感到枯燥無味,小朋友一定喜歡,聽到馬上答應,並預定安排7月23日前往宣導。
  沐風關懷協會淺是看見在社會中有許多弱勢家庭在教養孩子有迫切的需要,這些兒童的照顧者通常是家庭經濟的主要來源,對於孩子們的生活、教養常常無暇關顧,相對的,孩童也易有偏差行為,影響孩子未來人格的發展、學習成長及社會成就。為此成立「沐風專案」就是希望孩子們可以在老師們的諄諄教誨下,如沐風般的環境中成長。
  今年暑假7月16日大甲沐風關懷協會又邀請我們在去為小朋友做防火宣導(防震的溫馨家庭話劇)。當時北屯分校的張青霞老師也在場,看了我們話劇的宣導,也希望我們能到北屯分校做宣導。
  我覺得小朋友都是在小學六年級以下,對於上課式的枯燥無味的宣導方式,內容太深入,他們也聽不懂,互動少。若用演話劇、演布袋戲的簡易方式輕鬆有趣,加上有獎徵答,他們就會很認真看、認真聽。最後加上實際演練-低姿爬行、身上著火「停、躺、滾」及防震實作,我們也都要求動作一定要確實,達到演練成效。
  我特別安排在同一天前往宣導。宣導是不分區域、不分國界的,能將消防常識宣導出去,就算路途再遙遠、再辛苦,我還是覺得很快樂、很有成就感,我還跟老師們預約明年再相見,下次會準備更多好玩又有趣的宣導節目與大家共同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22 10:5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