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英格蘭幼兒園來隊參訪宣導活動 作者:春社分隊分隊長 蔡子裕
防火宣導不分任何對象及年齡,學童至成人皆可以為防火宣導的教育對象,防火宣導更是消防教育最重要的環節之一。轄內英格蘭幼兒園於105年10月18日來隊參訪,參訪過程中針對用火用電安全、正確逃生避難觀念、地震保命三步驟(D-趴下、C-掩護、H-穩住)、一氧化碳中毒及燃放爆竹煙火安全注意事項等基本防火防災常識進行宣導,並利用有獎徵答、互動的方式來吸引參訪幼童的注意力,宣導過程中參訪的幼童皆認真學習聽講,此外還將參訪幼童分組進行消防射水體驗、消防衣著裝體驗及濃煙避難逃生體驗等動態宣導,大大地提升參訪幼童的學習意願。
本次來隊參訪宣導幼童人數約為50人,宣導成效良好且有效提昇消防人員的優良形象,相信藉由此次參訪宣導活動能夠有效增加幼童對防災知識、居家安全及逃生避難的觀念有更深刻的認識與體驗,達到火災預防從小做起,防火觀念向下紮根的預期目標。
消防衣著裝體驗
濃煙避難逃生體驗
最後異動時間:2017-01-12 10:2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