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大里小小消防體驗營結合皮影戲生動活潑 作者:十九甲分隊隊員 施智偉

此次辦理小小消防體驗營,由大里區立仁里里長鄭伯奇主辦,本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十九甲消防分隊協辦。主辦單位協請里鄰的志工們,協助幫忙準備所有及當天活動等事項。協辦單位盡全力配合各項活動,如小小神射手、消防衣穿著體驗、消防設備展示與解說、濃煙體驗、橫渡摔落自救體驗、正確消防常識宣導、學習如何使用緩降機及滅火器等,各項車輛、人員、器材、道具的準備。
當日報到的小朋友們都可領到小禮物,小朋友領完小禮物,前往立新國小穿堂前集合,待節目開始,首先由十九甲婦女防火宣導隊成員表演一段皮影戲,皮影戲擷取的是「唐三丈西方取經」的段落,這次取的是「消防知識」經書,戲中穿插宣導一些消防知識,從觀賞皮影戲中教導小朋友一些消防知識,戲中趣味十足好玩又好笑,也達到防火宣導的功效。
小小消防體驗營規劃5個組別,每組2位志工帶領,帶領各組小朋友到各關卡闖關。每個關卡安排1-2位警消及義消人員負責,小小神射手、消防衣穿著體驗、濃煙體驗等,這次小小消防體驗營更特別規劃,最具代表性的橫渡摔落自救體驗,讓大多數小朋友都玩得不亦熱呼,我們也是戰戰兢兢的顧好每位小朋友安全,不讓他們受傷是我們最高指導原則。
各關卡小朋友都體驗過後,全部人員再次集合於穿堂,準備有獎徵答送禮物活動,各小朋友都很踴躍舉手回答問題,表示小朋友都很用心地體會每一項關卡。因這次我們立仁里里長,很用心地辦此項活動,到處找贊助商捐贈摸彩禮物,才能於活動尾聲的摸彩活動中,讓小朋友high到最高點,在此感謝十九甲的志工鄉親們、十九甲分隊義消及婦宣的幫忙,才能讓活動辦理的相當成功。
濃煙體驗
橫渡體驗
小小消防體驗營結合皮影戲
最後異動時間:2017-10-17 16:1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