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婦宣義消第六中隊暨協和婦宣義消分隊成軍典禮 落實全民志工首都之理念 作者:協和分隊分隊長 鄭培齡
為有效運用民力,提升防火宣導能量,本局謹訂於106年11月2日下午18時30分,在本市林酒店辦理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暨所屬分隊成軍典禮,由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消防局局長蕭煥章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葉錦蘭大隊長親自出席主持授旗成立儀式,並邀請各界人士一同參與,期盼能結合各方民間宣導力量加入公安消防行列,使本市在面對不可預期的災害,能有更強大的能量來應變,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落實貫徹全民志工首都之理念。

成立晚會於首任婦宣第六中隊張美珍中隊長的帶領下,與帶領我們在消防團隊學習成長的長官及各界給予我們滿滿的肯定與鼓勵中揭開序幕。晚會中藉由短劇「哆啦a夢-住警器篇」演出,明確的說明消防三寶的用途,並透過卡通人物詮釋加深記憶,達到實質的功用,另逃生舞蹈的精采演出,也在在展現我們優質團隊的宣導能力。

義消分隊成立之契機是為了因應大臺中地區人民財產安全暨提升防火加強應變能力,並在各級民意代表期盼下,落實志工首都與本市施政計畫,終於在殷切期盼下誕生協和婦宣義消分隊,姊妹們來自不同領域各有專精,在設籍並居住當地且未加入其他義勇或民防組織等諸多條件符合下,才能成為正式隊員,希望將來有更多人加入婦宣義消行列,共同來守護家園。協和婦宣義消分隊正式成立,將投入社區消防宣導行列,對於民眾於災害前常識與知能將長足提升,實有莫大助益。成軍典禮在各界代表共襄盛舉及見證下順利圓滿結束。
授旗
宣導情形
最後異動時間:2018-01-04 10:2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