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LOVE大甲小小消防員召集令活動 作者:大甲分隊隊員 鄭一仁
為提升學童對消防安全的觀念與知識,以及防災觀念因應時代變遷的改變等新觀念,特於2017年11月12日舉辦本次「小小消防員召集令」活動。

活動由臺中市LOVE大甲地方促進會主辦,並由本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大甲分隊協辦。活動對象為小學一~五年級小朋友及家長。本次活動報名十分踴躍,於主辦單位開放報名當日立即額滿,活動熱門程度可想而知。

本次活動內容為:家庭逃生計畫圖繪製、消防安全介紹宣導、消防及救護車輛器材介紹及消防衣帽鞋著裝驗…等。希望藉由參加活動讓學童及家長更加認識消防人員的工作,進而透過活動的教育宣導將防火知識普及自身家庭,以達落實火災預防之目的。

室內課程為家庭逃生計畫圖繪製及消防安全介紹宣導,因為此次活動是由家長及學童一同參與,分隊特別安排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來揭開序幕,讓家長及學童共同思考居家環境遭遇火災時,正確的求生方法及逃生路徑。另以有獎徵答方式,加強宣導災害應變作為及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達到及早偵知火災發生、儘速通報及避難求生目的。

室外課程為消防及救護車輛器材介紹以及消防衣帽鞋著裝體驗,藉由體驗讓學童及家長更能體會救災及救護執行勤務時的辛苦危險及急迫性,也更能體諒和禮讓消防勤務車輛。

本次小小消防員召集令活動,臺中市LOVE大甲地方促進會志工、分隊長官與同仁及楊啟邦服務團隊用心地準備讓活動完美落幕,還準備了小獎品跟車輛紙模型給參與的小朋友,而且臺中市LOVE大甲地方促進會志工也很用心地的製作精美的消防紙模型,包含了廳舍、車輛及人員贈送給分隊。在此感謝臺中市LOVE大甲地方促進會志工鄉親們及楊啟邦服務團隊幫忙,才能讓活動順利成功。
最後異動時間:2018-01-04 11:4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