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快樂向前行,消防我真行」健行暨宣導活動 作者:清泉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 王美麗

適逢盛夏入秋之際,為降低民眾生命財產損失與提昇消防搶救效能,以利落實全民消防之正鵠,本局清泉婦女防火宣導隊特別於民國100年9月4日辦理「快樂向前行,消防我真行」健行暨宣導活動,藉以凝聚消防協勤民力及整合民間力量,俾利共同推展夏季防溺及相關防災宣導。

本活動宣導對象為在地工作或居住之民眾,而活動則分為親子健行及闖關體驗兩部份。首先進行的是健行活動,健行路線於沙鹿區大埤公園前土地公廟集合出發並領取活動闖關卡,步行至大埤公園,經過中二高涵洞後,順著公館國小步行至終點站沙鹿區大埤公園。由於分隊轄區人口特性以眷村及住家為主,爰此,健行活動俾利於吸引在地民眾之關注,沿途也歡迎民眾參加健行行列。

活動第二部份為闖關體驗,於終點站沙鹿區大埤公園設有定點關卡,持闖關卡可參加體驗活動,每通過一個關卡則可獲得蓋印一枚,集滿蓋印後可至活動櫃檯換取精美小禮物一份,現場亦提供民眾免費餐盒及飲料,藉此提高民眾全程參與的興趣,並學習防災逃生等應變措施。

而實施體驗過程分為三道關卡,有鑒於夏日戲水以致溺水案件頻傳,故第一道關卡為宣導釣魚戲水之安全事項,並指導民眾使用救生圈及穿著救生衣等救生器材及衛生署推廣之新版CPR教學;第二道關卡則由婦宣姐妹們設計防災問答遊戲,民眾藉由親自體驗不同遊戲帶來的問題,學習災害發生時生命安全確保之道;最後一道關卡則是防火體驗活動,此關卡由清泉分隊同仁們操作本局防火宣導車,利用體驗方式了解居家滅火器使用及火場逃生方式,再三提醒民眾居安思危、防患未然的重要觀念。

本局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王美麗表示:清泉婦女防火宣導分隊致力於防火宣導工作,加上夏季溺水意外頻傳,盼藉由此次健行活動的舉辦,讓民眾從遊戲中了解夏季戲水及防火防災重要觀念,此次活動能夠成功圓滿舉行,感謝婦宣隊全體姐妹及清泉分隊全體同仁全力配合,相信日後辦理更大型的宣導活動時,必能吸引更多民眾攜伴參加,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也更有保障。
最後異動時間:2012-03-07 11:0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