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辦理100年度「暑期消防營-少年消防隊」活動 作者: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小隊長 高榮紅

本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於100年8月6日(星期六)上午08-12時、下午14-18時;上、下午各4小時在本局豐原辦公室與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豐原分隊前廣場辦理100年度「暑期消防營-少年消防隊」活動。

近年來幼童玩火或因防火常識不足,釀成火警之悲劇層出不窮,故本大隊特別針對國小學童舉辦100年度「暑期消防營-少年消防隊」活動,以期能夠達到事先的災害預防效果與災害發生時之緊急應變逃生,給孩子一個安全又快樂的童年,再經由承辦單位設計的各項闖關活動,包括:防火防災常識宣導及有獎徵答、教導學童繪製家庭逃生計畫圖、地震車模擬地震災害體驗、濃煙體驗室、消防衣帽鞋著裝體驗、滅火器使用要領解說及室內消防栓射水體驗等,每個關卡以教導學童學習預防火災及災害現場逃生的知識與方法,進而讓學童親自體驗各項滅火、逃生設備之基本操作,以提升災害發生時之應變能力。

本大隊希望透過辦理「暑期消防營-少年消防隊」活動來讓兒童及在旁參與的家長獲得消防知識及建立正確的避難逃生觀念,期使減少災害發生並降低災害發生時所造成人命傷亡,協助政府機關推動家庭與社區的防火宣導教育,加強民眾安全意識與災害應變能力,並藉此深入每一家庭進而擴展到社區,建立「全民防火」共識,期使降低各場所火災發生之機率,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最後異動時間:2012-03-07 11:0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