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守望相助隊救護及防火宣導 作者:西屯分隊隊員 陳柏仰

本局特搜大隊西屯分隊於100年9月10日20時到22時辦理西安里守望相助隊「民眾版CPR」及「哈姆立克」指導,也藉此機會推廣許多重要的防火概念,讓更多人了解消防,更重視消防。
放眼望去都是大約在知天命之年卻和藹有活力的爸爸媽媽們,踩著有塵土抹過痕跡的灰色名牌慢跑鞋,穿著再平常不過的黑色棉質短褲,挺著自信大方亦不失莊重的大V領T恤,還帶著顆終身學習,願意發揚重視安全的心來學習。

近來在美國心臟協會更改了民眾版CPR,原本的「叫叫ABC」正式退隱江湖,現今由「叫叫CBA」當道,所有的課程雖然嚴肅且嚴格,但過程中大夥兒仍是在燦爛的歡笑聲中渡過,還記得在操作哈姆立克的時候,一位頑皮的媽媽竟脫口!「小賊!阿......你是有卡住嗎?」用很有鄉村的味道說著,逗得大家差點倒在地上呢!

不論操演民眾版CPR還是哈姆立克,守望相助隊的兄弟姊妹們動作雖然不是很專業,但我想經過今天的活動,他們未來歷經千鈞一髮之際,效果應該還是會展現的。課程結束後,還告知他們「消防基本知識及概念」,不要濫用救護車、火災時的逃生方式等,活動結束後還俏皮的用西瓜汁在每個人身上打上一百分,再以滿載的知識畫下再圓滿不過的句點!
最後異動時間:2012-03-07 11:1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