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辦理大雅區100年度「防火防災宣導、落實向下紮根」宣導活動 作者:大雅婦女防火宣導隊分隊長 王滿

「防火防災宣導、落實向下紮根」,每年針對幼稚園與國小的防災宣導,都是大雅婦女防火宣導隊的年度工作重要目標。大雅區100年度「防火防災宣導活動」於100年12月3日假大雅區公所禮堂辦理。

為了加強學童防火防災觀念,並對消防工作更多的認識,本次活動規劃了防火防災常識宣導及有獎徵答、教導繪製家庭逃生計劃圖、消防衣帽鞋著裝體驗、濃煙體驗室等,希望藉由每個關卡的教導讓參與的學童學習預防火災與濃煙逃生的方法與常識,並希望藉由孩子們與家長的共同參與,推動「家庭逃生計劃」,落實到每個家庭,以提昇民眾災害應變能力,期能降低災害發生。

近年來時常發生民眾與救護車爭道事件,本次活動中特別播放一段影片,宣導禮讓消防車與救護車,藉由影片讓孩子理解這種與救護車爭道的行為會影響救災,不僅是不對的,也是違法的。改變觀念進而導正行為,在防火防災宣導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本次活動有婦宣隊姊妹與大雅分隊全體同仁的配合,也感謝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官的蒞臨指導,更感謝吳議員顯森與大雅區李區長政峯的全力支持,讓活動圓滿順利完成。也期許藉由防災教育宣導,加強學童防火防災觀念,落實往下紮根,讓我們的每個家庭都平安。
最後異動時間:2012-04-06 10:2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