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警專29期暨99年特考班寒假至本局實習圓滿落幕 作者:教育訓練科科員 林筠芳

本局配合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及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辦理寒假實習課程業於2月17日劃下句點。本次實習生包括99年特考班及警專29學生,實習期間自101年1月16日至2月17日止,為期四週。本局安排學生至豐原分隊、東勢分隊、仁化分隊、清水分隊、沙鹿分隊、大甲分隊、南屯分隊、協和分隊、信義分隊、中港分隊、文昌分隊、北屯分隊等本市12個繁重複雜之勤務執行單位,並指派資深績優隊員為實習指導員,各實習單位主管為實習指導官。

實習結束當日由本局假5樓災害應變中心召開實習檢討會,由本局楊專門委員元吉擔任主席,各實習單位主管列席與會。主席楊專門委員於會議開場時提及NBA尼克隊球員林書豪成功的例子來勉勵大家,無論在成長過成中遭遇挫折都要能勇於追求自己的興趣勇往直前。並特別提到一個觀念:即將被淘汰的八種人之一即是獨立完成工作者,強調在現今社會,執行工作要能學會團隊合作。
沙鹿分隊實習生邱俊男也於會中分享自己於這一個多月的實習心得,他覺得這一次在實習之前先於竹山受過Fire fighter1及EMT2訓練,使自己在實習過程中能夠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大甲分隊分隊長蕭一平會中以身為實習指導官的身份勉勵大家都是團體中的一分子,也是未來的種子,務必將這次實習的一個多月內所學的實務牢記心中。

最後楊專門委員以一句富有哲學的話:「愉快的心情是成功的關鍵」送給本次至本局實習的34位實習生,希望大家不管是從事消防這個行業或是執行其他事情時都能以這樣的心態全力以赴,並歡迎大家畢業後也能投入大臺中消防的行列。本次99年特考班暨專29期至本局寒假實習在一片歡樂愉快的氣氛下圓滿落幕。
最後異動時間:2012-04-20 08:4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