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油菜花田園樂 一一九平安年 作者:龍井分隊隊員 張智隆

油菜花開了,代表春天的到來,同時也是我們分隊配合農會舉辦「油菜花田園樂控窯活動暨一一九防火宣導活動」也邁入第九年了,每年的年初農會都會舉辦農產品展示的擴大活動同時邀請我們配合一一九消防節的一系列活動,除了主舞臺部分宣導外,亦有消防體驗活動的攤位。

因適逢農曆春節,本分隊也加強各類的防火防災宣導主題,首先主舞臺針對各項宣導與攤位宣導項目解說,使與會民眾了解;另外攤位的主要項目有1.緩降機操作:針對民眾對緩降機的認識程度不足實際讓民眾體驗操作與使用時機的講解使民眾深刻認識緩降機2.逃生繩結操作:使用逃生繩或窗帘棉被被單等在緊急逃生時能有效快速的完成逃生繩結的打法3.有獎問答:提供30題相關的消防常識讓民眾抽籤回答簡單明確的問答與宣導員的正確講解使民眾更能加深相關注意事項與消防常識的認識4.消防三寶的展示:現場提供居家消防三寶(滅火器、照明燈、偵煙探測器)實際讓民眾認識安裝位置與使用時機及方法在第一時間能達到初期滅火的效用5.各類消防宣導文宣:除了居家防火宣導外還有防災、防溺、山難、救護等等的宣導隨時提供民眾索取與提問6.消防衣帽體驗:現場也提供消防衣帽讓與會民眾實際穿戴體驗消防員出勤的服裝與裝備等尤其小朋友對於消防叔叔的衣服與帽子很有興趣也都要穿上拍照7.創新消防戳戳樂:在完成各種體驗問答後便能玩一次戳戳樂活動兌換獎品吸引民眾的體驗興趣。

活動為時一整天,長官來賓也前來攤位慰問工作同仁的辛勞,並針對本分隊提供的宣導項目與宣導知識深表讚許,不論是婦宣隊同仁或是警消同仁都是辛苦的完成本次活動,目的都是希望將災害減低,讓民眾對消防的基本常識更加深刻,對於生活上各類防災知識與救護勤務及不濫用資源等政策也加強宣達,同時也提升消防的形象。在一片油菜花田盛開時,一一九消防節的宣導,讓今年往零災害的目標前進。
最後異動時間:2012-04-20 09:1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