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母親節愛的承諾 防火宣導送溫情 作者:火災預防科科員 廖健宏

叮咚~叮咚~媽媽有您的明信片!

臺中市轄內有2000位媽媽在母親節收到了子女愛的承諾明信片:承諾運用所學身體力行,外出時注意消防安全,守護自己生命,並叮嚀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能及早發現火災,保護家人生命安全。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健康快樂即是母親最大的安慰,本局在母親節前夕派出「望你平安特派員」,有的化身為學校教官、有的以小天使出場、有的以消防寶寶吉祥物跟大家互動,期望透過特派員向本市國(高)中職學生宣導出入公共場所消防安全,讓青年學子在出入公共場所時具有危機意識,懂得保護自己才是母親節最佳的獻禮。另外,也提醒青年學子要主動關心媽媽居家應有的防火安全事項。

還請貼心的子女們叮嚀媽媽家中要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因於火災發生時能及早偵知火災發出警報,以提早實施初期滅火及避難逃生。2010年5月4日消防法第6條增訂應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之場所,該法分2階段推動實施,第1階段針對未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的旅賓館及收容照顧避難弱者之機構,要求2011年12月31日前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第2階段針對未設置火警自動警報設備之住宅於2017年12月31日前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本局在此也特別提供民眾選擇購置原則: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於大賣場、量販店或消防安全器材販賣店等場所購買,購買前要注意產品是否張貼「內政部消防署個別認可合格標示」,切勿購買未張貼合格標示之產品。

在感恩的節日中,除了慰勞母親的辛勞外,也提醒您不忘對家中的消防安全付出一份關心,共同打造更安全的居家環境!
同學認真書寫明信片
最後異動時間:2012-07-10 11:4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