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烏日啤酒大街防火宣導活動 作者:烏日分隊隊員 楊維裕

為了散播防火安全觀念,讓防火安全及避難逃生的觀念深植民眾心中並萌芽茁壯,烏日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年年前往轄內烏日啤酒大街參與啤酒觀光節的設攤活動,今天於8月19日這天由烏日分隊小隊長韋三興及隊員楊維裕率領烏日消防隊婦女防火宣導分隊的伙伴們,前往烏日啤酒大街辦理防火宣導活動,這次宣導對象包含來啤酒觀光節的遊客及當地社區居民,參與人數大約3000餘人,現場除利用簡易的圖表海報來介紹防火觀念及如何使用滅火器、緩降機外,也實際拿出滅火器、緩降機讓民眾體驗及操作,惟有透過實際操作,才能夠在火警發生時從容應對而不慌張。

在滅火器使用部分,婦宣伙伴們細心教導民眾如何使用滅火器及使用時機,婦宣伙伴們並套用口訣「拉、拉、壓」現場實際操作給民眾看,使民眾能很快學會如何使用滅火器。緩降機使用部分,伙伴們也套用口訣「掛、丟、套、束、推」教導民眾們緩降機的使用方法,但也提醒民眾們,火災發生時,逃生應以樓梯、通道、安全門為主,在無法利用其他通道做為逃生時,才使用緩降機逃生。

本次宣導活動順利成功,也感謝烏日啤酒廠,給烏日消防隊婦女防火宣導分隊這個機會能夠到活動現場宣導防火觀念,也希望藉由這次活動,能夠讓民眾深深把防火觀念記在腦海裡。
最後異動時間:2012-10-11 16:2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