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平安健康~防火宣導、淨山、健身由我做起 作者:中山分隊隊員 蘇睦淵

現代人因為工作繁忙,到了假日通常都是倒頭大睡來補償一週工作的辛勞,但其實健身才是紓解壓力的最好方式。而且有鑑於之前常有民眾從事登山健行的活動時,因體能超過負荷或是身體不適而撥打119,由救護人員協助送醫診治等案例,可能造成過度使用救護資源。故本局中山分隊分隊長何松財及婦女防火宣導分隊的同仁們,特別利用自己休息的時間踴躍來參與這次「平安健康~防火宣導、淨山、健身由我做起」的活動。

本次活動實施目的不只是為了維護大坑九號步道環境整潔,給民眾有個良好、舒適的運動休閒環境,更結合了醫療觀念之宣導,培養民眾正確醫療觀念、善用緊急救護資源,讓更需要的人得到更好的醫療救護。

沿途爬山健行、環境美化、綠化森林,雖然是一件累人的事,但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喜悅的,因為我們是一群默默地為這個社會、為這個山林田野付出的人,也希望藉由這次的宣導讓民眾更了解珍惜救護救災資源的重要。
最後異動時間:2012-10-11 16:4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