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參與婦宣隊心路歷程 作者:潭子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 林莉葳

加入潭子婦宣分隊是從十年前一個偶然機緣,由當時分隊長徐慧縈(現副中隊長)邀請加入這個團隊,經過層層面試關卡終於成為這個團隊的一份子。

雖然當初抱著滿腔熱血及學習的心態進入此團隊,但初期並不知道婦宣的工作性質及意義,只知道隨著按部就班的出勤。歷經多次宣導及活動,發現已漸漸愛上這份工作並產生感情及責任感,一轉眼間已過了二千多個日子,其過程中有苦有笑有辛酸,經過無數次磨練及洗禮,漸漸得到長官的鼓勵及同仁的肯定而升為分隊長。

對於這個肯定深感殊榮及欣喜,更深感這是個人生涯中另一項責任的開始,因此期許自己做到最好,才不會辜負多人的提拔及期許。所以除了自身成長外,更積極帶動潭子婦宣其他同仁共同成長,令宣導工作更加順暢,宣導內容更加精進。舉凡婦宣大小業務、長官交辦事宜,本人都極盡心思絞盡腦汁積極策劃,於防火宣導話劇演出時還不惜扮醜大膽演出,也鼓勵同仁大膽突破嘗試,藉由戲劇角色呈現不同面向來融入宣導劇情,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輕鬆帶入正確觀念,讓民眾在無形中慢慢接受防災意識。我們也在參加第一屆全國話劇宣導比賽的演出獲得好評及不斷的掌聲,得到全國第七名的優異成績。潭子婦宣分隊亦在民國98、 99年參加消防署評比得到甲等及優等的好成績,在在證明我們團隊的用心和努力。

而這些年姐妹們的另一半也由反對轉而支持,讓我們無後顧之憂耕耘這塊有意義及人情味的園地,這也證明婦宣姐妹不只宣導工作落實並兼顧家庭經營的結果,所以才會得到先生認同及支持。日後本人也會更努力認真帶領潭子姐妹堅守崗位及付出,做一個快樂的消防志工。
最後異動時間:2012-10-11 16:4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