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公共場所消防安全教育宣導 作者:十九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 楊美玲

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要重視消防安全的觀念,除了利用一般居家訪視時提醒民眾注意外,在團體集會場所的宣導更能收到更好的效果。有鑑於此,十九甲分隊與十九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於102年5月15日在大里區內新國小進行一場「出入公共場所重視消防安全」的教育宣導。

一清早朝會上,全校師生集合於大操場中,由林校長介紹後,我們婦宣上台宣導「愛的承諾—重視消防安全」,請小朋友向消防安全檢查不合格場所說:「NO」,並指導小朋友出入公共場所應注意的事項:
1.公共場所中是否有二個不同方向的逃生避難出口。
2.場所中的安全門是否保持常閉、出口標示燈是否保持明亮。
3.安全梯、樓梯、通道是否保持通暢無雜物阻塞。
4.進入場所應觀察消防安全設備之位置。
5. 進入場所後應查看房間、樓梯通道是否有照明燈。

為了提升兒童聽講的注意力,隨後進行有獎徵答活動,針對當天的主題對學生提問,答對的給予消防車模型為獎品,以資鼓勵。教育宣導結束後,隨即分組進行滅火器與消防栓的實作操練,學生在聽與實作中獲得不少消防安全的知識。

此次針對出入公共場所應注意的消防安全為主軸的教育宣導,承蒙婦宣陳秀琴中隊長蒞臨指導,讓此行圓滿達成任務,並與教育機關聯合辦理,往下紮根,讓公共場所消防安全的正確觀念深植兒童腦海中。
最後異動時間:2013-10-11 14:4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