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大甲婦宣創意布袋戲防火宣導
作者:大甲分隊隊員 蔡明芳
 
本局大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長久以來宣傳方式創新又實用,這次彰化縣芬園鄉縣庄社區米食文化節,特邀請大甲婦宣到場示範布袋戲防火宣導之演出,參與民眾表示利用布袋戲宣導老少咸宜又有創意,紛紛給予肯定的掌聲。
 
彰化縣芬園鄉縣庄社區米食文化節,是將珍貴的傳統料理方式傳承臺灣傳統米食文化,透過縣庄社區米食文化節的舉辦,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臺灣農村生活,並認識芬園鄉在地米食文化。希望藉此傳承樸實的人文風情,更喚起大家對米食的重視,重新認識在地農村土地以及特色的米香情調。
 
而彰化縣消防局為加強社區民眾防火、防災等消防常識,特於102年12月1日上午9時至12時在縣庄社區老人會館辦理宣導活動,更特地邀請本局大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以生動活潑的布袋戲演出方式,宣導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用火用電安全、逃生避難觀念,並提醒民眾瓦斯熱水器正確使用,以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等消防常識。現場逗趣又精彩的話劇演出,博得在場民眾滿堂喝采。
 
本局大甲婦女防火宣隊分隊分隊長賴月香表示,住宅5樓以下建築物,需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有助於及早示警,及早應變,及時逃生,才能降低火災發生時的死亡率。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只要偵測到煙霧過大,就會自動發出警報聲響,提醒住戶儘速逃離火場,左鄰右舍聽到警報聲,也能在第一時間趕來救援,或是打119報案
 
大甲婦宣因長期在地方以布袋戲做防火宣導工作,很受各界歡迎並能達到更佳的防火宣導效果。這次的活動不但可以吃到好吃的米食文化,又可以吸收新的消防常識,許多民眾都覺得非常有意義。
 
最後異動時間:2014-01-15 11:3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