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本局梧棲分隊執行低收入戶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居家訪視宣導

作者:梧棲分隊隊員 李雅樂

本局梧棲分隊為了提升民眾防火知識,配合臺中港區獅子會反毒健行活動辦理消防體驗宣導活動,目的就是要將基本實用的防火避難求生要領推廣給每位鄉親,建立民眾都能具備「防火警覺高,生命財產保;防火做得好,安全無煩惱」之正確消防常識。

本市梧棲婦女防火宣導分隊於103年2月23日上午6時至13時在梧棲區斗美宮前辦理防火宣導,運用會場之LED看板,將各類防火宣導標語以跑馬燈方式,清楚地呈現給民眾。另外現場亦規劃消防低姿勢體驗活動、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解說及消防知識有獎徵答,並準備手工製作燈籠及各種豐富贈品,讓參與體驗宣導的民眾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宣導目的。除了讓自己學習與認識到更多完整的消防常識外,回家後也可以教給家人,獲益良多。

梧棲婦火防火宣導分隊分隊長表示,防火宣導一直都是我們持續在實施的項目,唯有做好各項預防機制並建立正確避難求生常識,當火災發生時,才能臨危不亂,有效應變,亦能確保生命財產安全無虞。平時防火準備做得好,才能將傷害降至最低。

最後異動時間:2014-04-08 11:1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