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辦理后里區七星國小防火宣導紀實 作者:后里分隊隊員 黃冠傑

為提昇民眾防火知識,平時由基層同仁率婦女防火宣導隊協助各單位辦理防火宣導。本次后里分隊應轄區七星國民小學邀請,由在勤同仁及婦宣隊姐妹前往實施防火宣導活動,藉以提昇師生對於防火的警覺性。

本次防火宣導採分站方式辦理,內容包括(一)講解消防栓使用方式及消防常識,用火、用電常識,例如:插座用電不可超載,離去時將插頭拔起等常識,並於講解結束後以有獎徵答寓教於樂方式,使學生加深學習印象;(二)避難逃生要領講解:說明火災發生時如何安全進行避難逃生,並讓學生於安全環境下以低姿勢演練逃生;(三)滅火器使用方法除了口訣「拉、拉、壓」,滅火後應用水澆熄並確認熄滅;(四)緩降機使用時機與使用注意事項。本案宣導活動,學校參與師生展現熱情,積極認真體驗各項演練活動,提昇自我之消防常識,並達到最佳宣導成果。

藉由此次防火宣導活動,除了讓參與師生對於用火、用電、防火觀念等常識有更深一層了解外,另藉由宣導逃生計畫觀念,促成參與師生增進緊急避難逃生基本應變能力,日後如遇災害發生時,更能知道如何應變及避難,以確實提昇七星國民小學全校師生各項消防常識及避難逃生的技能,達到防火宣導之目的。
辦理后里區七星國小防火宣導紀實
辦理后里區七星國小防火宣導紀實
最後異動時間:2014-07-30 11:4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