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顧問專區

109年消防組第1次市政顧問諮詢會議暨餐敘聯誼活動成果 因應行政院的山林開放政策,登山變成一種休閒活動,山難救援件數日增,本局運用GPS衛星定位系統,提升搜救成功率,該項服務使本局在108年榮獲行政院頒發政府服務品質獎。
本市的消防人力比在六都的排名目前是第四名,消防人力受限於消防署的受訓及配賦,無法一次到位,但本局仍致力朝向擴編之後可以將消防人力比降到1:1,300,並調整勤休制度是為勤一休一或勤二休二。不管是安檢人員、救護人員、救災人員、山難搜救人員…等都有不同的專業,本局落實消防專業分工,希望可以培養更多的專業人員,讓消防的專業更能發揮。

本次會議特地假千位海鮮屋召開,冀望顧問共襄盛舉,並藉這個機會,向顧問報告本局未來重要業務與活動。
  • 檔案下載
  • 109年度第1次消防組市政顧問諮詢會議暨餐敘聯誼活動辦理成果 臺中市政府109年度消防組市政顧問諮詢會議暨餐敘聯誼活動辦理成果.pdf下載 Pdf 檔(臺中市政府109年度消防組市政顧問諮詢會議暨餐敘聯誼活動辦理成果.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3-06-16 10:0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