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搜救認證及搜救犬專區

世界錦標賽參賽經歷
搜救犬世界盃的第一天

斯洛維尼亞IRO辦公室位於伊格這個城鎮中,它們與當地消防隊位再於同一個基地,尚未進入辦公室前,看到參賽國家的國旗一字排開,我們也發現了臺灣的國旗,並與台灣國旗合影留戀。

IRO辦公室外部場景
進入辦公室的大廳巧遇今年也一同參加比賽的日本裁判-村賴英博老師,老師很大方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以及合照,並互相祝福比賽順利。
與村賴老師合影
抵達辦公室後,開始出示犬隻犬隻證明文件以及犬隻考試證照,聽取工作人員說明這幾天的行程內容和注意事項,並給予參賽背心以及識別證。
與工作人員報到並領取參賽證明及識別證
報到完後至獸醫檢查站進行犬隻檢察,獸醫會驗證犬隻晶片號碼、身分文件、檢疫證明以及犬隻生理健康狀況是否正常,檢查完後才給予參賽資格。
犬隻晶片文件檢察
犬隻生理健康檢查
下午至斯洛維尼亞首都盧比安那進行開幕典禮,在開幕典禮開始前會先在一個大廣場集合,每個國家都有一塊寫著自己國家名稱的牌子。
當地幫忙舉臺灣標示牌的工作人員
街道上充滿了人群,看著魚貫進入的旗幟,觀看遊行的人們都對參賽隊伍都對參賽隊伍無限的歡呼跟勉勵。
前往開幕廣場路途中觀看的遊客
到了開幕廣場,所有國家為成一圈,正前方是舞台,IRO官方感謝各國領犬員參與這項活動,更感謝斯洛維尼亞政府提供場地以及協助,並祝各位領犬員及比賽順利。
開幕廣場各國家代表圍成一圈
在開幕儀式後,與德國BRH協會一同拍照合影留念,並互相加油打氣此次比賽順利。
與BRH代表隊合照
開幕儀式結束,前往大會辦公室參加比賽順序抽籤,抽到全組順序第六位出場的考生。
搜索項目時間為當地時間9/19早上09:30
服從項目時間為當地時間9/21下午02:20
抽籤後把抽籤信物交給主持人,並由主持人公布參賽時間

 

 

搜救犬世界盃第二天
一大早我們八點半已抵達搜索場,做好搜索前的準備動作,犬隻餵水以及人員裝備著裝,接著等待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搜索場考試。
由工作人員帶領從等待區前往搜索區域.
很高興這次有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搜救犬小組教官-蔡百修在一旁協助擔任翻譯工作,讓此次與IRO接洽的行政程序順利許多。
前往搜索區域前與工作人員確認身分及登入
瓦礫堆搜索場域非常廣大,且有封鎖線限制人員行走範圍,瓦礫堆內僅犬隻能自由進入,一切只能看犬隻獨立自主尋找待救者。
搜索場域全景
搜索工作開始後,人員只能在封鎖線外移動,無法進入封鎖區域內,只能耐心等待犬隻找到待救者。
搜索時領犬員僅能在封鎖線外移動
搜救犬腿腿在搜索時間三十分鐘內,找到兩名待救者!一名在屋內,另一名於馬路上人孔蓋下方。雖然無法正確標定第三位待救者的位置,但以第一次至國外參加世界級的比賽,成績已相當亮眼。
腿腿搜索到於人孔蓋下的待救者

 

 

搜救犬世界盃第三天
該天沒有賽程,至IRO所提供的服從場地練習服從,並請外國人協助練習服從項目,外國人都非常熱心幫忙,每個人都是非常有經驗的領犬員。
於服從場練習水平梯項目
請外國人協助搬運項目

 

 

搜救犬世界盃第四天
準備下午服從項目,至IRO所提供的服從場地練習服從,並與匈牙利人一同訓練,並請他們協助操作練習服從項目。
於服從場練習長隧道項目
與匈牙利人一同練習服從項目
下午1300至IRO服從場準備進行服從考試,服從考試項目:
1. 長時間臥等
2. 遠距離控制
3. 犬隻搬運
4. 水平梯
5. 長隧道
6. 拋物拾回
7. 方向控制
8. 腳側伴行
項目是隨機抽選的,並非自行決定順序,且有另一名參賽者一同考試,在長時間臥等的同時,另一名參賽者先進行其它服從項目,接著交換操作。
服從考試項目-搬運

 

搜救犬世界盃第五天
至瓦礫搜索場觀看BRH人員搜索考試,同樣的場地,同樣的情境,依然不知道待救者躲藏位置,依然是考驗犬隻獨立自主的工作能力,以及領犬員的操控性。
BRH成員搜索考試中
大部分的賽程皆已結束,下午所有參加的人員及犬隻抵達服從場地參加搜救犬世界盃閉幕儀式。
閉幕儀式各國恭賀得名參賽者
臺灣代表隊與犬隻

 

最後異動時間:2023-06-12 16:0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