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況介紹

(臺中市義消總隊第八大隊)概況介紹

義勇消防總隊第八大隊概況介紹

一、概況介紹

(一)任務工作

  1. 平時執行任務工作:協助消防搶救及災害防救工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平時排班 在隊協助分隊救災救護、為民服務等勤務,每月排定期訓練熟悉各項救災裝備器材使用技巧,提升救災能力。
  2. 本大隊所轄包括北屯區、北區、西屯區,位處改制後大臺中市之中心,市內行政區與太平區、新社區、豐原區、潭子區、大雅區、北區毗鄰。其中北屯區是臺中市市中心的一個市轄區,是臺中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目前轄區人口超過35萬人。北屯地形錯綜,生活型態多元化,兼具都市風貌與鄉村氣息,著名的大坑風景區亦位於此區。以頭嵙山與東勢區、中興嶺、太平區毗連,西以土庫溪與西屯區相鄰、南與北區鄰接,北與潭子區、新社區相鄰。境內東半部為豐原區山地南段、中有頭嵙山高度約859公尺,觀音山高度約317公尺,為大里溪的上源地域,西半部為台中盆地的一部份,海拔約100公尺至200公尺之間。
  3. 本轄區防溺救災除在颱風、豪雨進行防範搶救外,北屯區屬都市邊陲地帶,兼具都會與鄉村特性,純為都市型的農業區,轄內因旱溪縱流而概略分為「溪東」與「溪西」,溪東接近丘陵山區,每年防溺救災工作極為重要。
  4. 位處交通樞紐地段(臨高速公路國道一號及74快速道路等重要道路),交通動線四通八達極為便利,隨時須支援國道交通事故搶救。

(二)現任義消大隊幹部簡介

      第八大隊 大隊長: 李堉烈


(三)現任義消分隊幹部簡介

      北屯分隊 分隊長:賴金銂

       

  

      


     水湳分隊 分隊長: 林啟明 

     

 


     文昌分隊分隊長: 王瑞朋 

     

 


   四平分隊 分隊長: 林培源

    

 


  東山分隊分隊長: 賴崇文

    


 

二、義勇消防總隊第八大隊  組織架構圖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12 14:0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