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況介紹

(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概況介紹

       本市義勇消防總隊編制計1個義消總隊、11個大隊、8個中隊、118個分隊。

 

       所謂「義勇消防組織」,係指直轄市、縣(市)政府依消防法編組當地住居民,施以消防專業訓練並定期考核之團體。「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義消人員協助搶救水災、地震、風災、土石流…等各種災害不計個人利益、犧牲奉獻之精神,實是消防工作有效推動的一大助力,其協助消防工作之貢獻已深獲民眾的肯定與欽佩。本局將持續縮短與義消人員的距離、加強義消之編組訓練及福利保障,並建立良好互動關係,共同為鄉梓及百姓盡一份心力,相信這對消防業務的推展助益良多。

成立目的:

       為秉持著「有愛無礙」之志工精神,打造臺中成為志工首都,義消組織依消防法設立,以協助消防單位搶救災害為主要目的,是有組織、重榮譽的隊伍,在消防人員不足的情況下,義消人員犧牲奉獻、不求報酬的精神,獲得地方民眾的尊敬。

  • 檔案下載
  • 義消總隊組織表 義消總隊組織表1110718.pdf下載 Pdf 檔:義消總隊組織表1110718.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10:4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