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活動

(第二大隊東勢分隊救災能力專業訓練-大甲溪水域訓練)第二大隊東勢分隊專業訓練

炙熱陽光 滾滾溪流 精實訓練 捨我其誰 東勢義消分隊頂著炎炎烈日,於本轄大甲溪流域辦理水域訓練。 大甲溪全長140公里,是大台中地區兩百八十多萬人生存的命脈。有人稱她是母親之河,然而這樣一條看似溫柔婉約的溪流往往在防汛期間化為兇猛野獸,她的凶險身為在地管轄分隊最清楚。尤其東勢屬中上游地區,受地形地勢影響,水來的又大又急,暴漲時滾著湍急水流,夾帶底下石頭碰撞聲,讓人絲毫不敢輕忽懈怠。 本次訓練大致解說急流水域分析、河流危險因素,主要操作急流救援游泳方法及確保漂流自救,以及檢視急流救生裝備。藉由此次訓練建立與消防人員共通聯絡訊號與手勢,期許執行救災任務時能夠更加順遂平安完成任務。

相關網址:新時代熱血義消FB社團

多人渡河法實作訓練
專業訓練順利完成-團體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13 11:2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