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義消第三大隊媒體報導)秉持想救更多人的心 中市消防員緊急救護獲多項肯定(2019-12-23)

本大隊中山義消分隊  副小隊長  姚皓偉參加社團法人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舉辦「108年度第七屆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CPR+AED獲競賽特優。

為提升全國高級救護技術員急救技術,社團法人中華緊急救護技術員協會舉辦「108年度第七屆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特別組隊競賽交流,其中包括消防人員白秉承及曾敬佑榮獲呼吸道插管競賽優等,展現精湛、流暢的救護技術。代表台中出賽的消防員表示,積極訓練搶救技術的動力,來自於「想要救更多人的心」,很開心此次能夠獲獎,對消防員是一大肯定。

消防局表示,消防員常需要面對到院前心肺停止患者(OHCA),並對患者置入氣管內管、心肺復甦術(CPR)、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都是救護技術員必備技能,動作需要一氣呵成,掌握強救黃金時間,對於各個細節,完全不能馬虎。

為讓高級救護技術員有更多機會彼此交流救護技術,消防局特別組隊參加全國呼吸道插管暨心肺復甦術競賽,經過長時間、重覆性練習,獲得優秀成績,包括消防人員白秉承及曾敬佑榮獲呼吸道插管競賽優等、馮志義及宋志揚的呼吸道插管獲競賽佳作、蕭俊傑及姚皓偉的CPR+AED獲競賽特優、曾筠婷及謝政煒的CPR+AED獲競賽優等。

相關網址:秉持想救更多人的心 中市消防員緊急救護獲多項肯定(2019-12-23)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07 09:2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