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地方出版刊物)我在大甲婦宣隊的成長與感想

作者 大甲婦宣隊副小隊長 黃鶯珠

拾伍寒署感慨源,追思錢嫂引進門。 婦女防火宣導隊,賜于知命一份真。

十五年前的偶遇,很榮幸承蒙已故鄉鎮代表 王張錢(錢嫂)女士的引進,得讓我有機會接觸到這個有意義的志工行列。外子說:「我們是世俗家庭,無法捐大錢、行大善,所幸有此為民眾服務防火觀念宣導,減少生命產的損失,當然義不容辭、全力以赴。這是一項殊榮,你要好好努力。」不但家庭大力的支持以外,先生更是高舉雙手贊成,成為窩心溫暖的後盾,讓我一路走來無後顧之憂,能用喜悅的心情去宣導防火災害。

不枉半百偷得閒,此生有幸進婦宣。 雖非同源同根花,親如姊妹隊似家。 婦宣隊雖非富貴人家的團體,但有種第二個家的感覺,也能讓我學習到寬度的人際關係,充實到無限的知識與修為,給宣導工作加分許多。 千言道來語不盡,都怪當初不認真。 書到用時方恨少,粗描概略差萬分。 以我有限的程度,實在很難寫出多采多姿、撼動人心,最真實的一面,可是我很努力、很認真的想把內心那份熱忱與喜悅詳盡描繪、分享,雖不至於廢寢忘食,但絞盡腦汁,還是難形容萬分之一。

一日婦宣終身志,學習成長欲求知。 春夏秋冬十五回,歡喜挑戰再一次。 感謝婦宣隊給我充實成長的空間,知識、經驗的吸取,就是再下一個十五年、亦或無數個十五年,我依然充滿活力的服務下去,此生我以婦宣隊一員驕傲、光榮。

相關網址:我在婦宣隊的成長與感想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07 09:47: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