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手冊

(火災的防範及認識)住警器自主檢查維護方式
  •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自主檢查維護方式
  1. 「按」測試鈕。
    測試時,沒有正常發出警報聲響,請確認警報器是否有下列情形:
    ●電池沒有接好?
    ●電池連接器或警報器連接器沒有接好?
    ●警報器故障?
  2. 「擦」拭保持清潔。
    將抹布以中性清潔劑浸濕後充分擰乾,擦拭警報器髒污的地方,並注意不要碰觸到偵測孔的部分。另外,若偵測孔明顯附著髒污時,恐造成無法感知火災。
  3. 必要時更「換」電池。
    當警報器電池快沒電時,會發生「嗶」的一定間隔的短促音,並且警報燈會閃爍,代表要更換新的電池。
  4. 定期「測」試。
    安裝後定期(每個月1次)或外出3天以上時,按下測試開關確認警報器是否正常動作。

此外,為避免住警器本體劣化而影響到功能,建議安裝超過10年就必須更換新品

  • 電池種類及更換時機

一、電池種類

(一)鋰電池

  1. 電池壽命較長,通常約10年(依各廠牌型式與測試頻率而不同)。
  2. 電池耗盡建議汰換住警器。

(二)鹼性電池

  1. 電池壽命較短,至少3年。
  2. 電池耗盡須更換電池。

二、電池更換時機

(一)住警器電池快沒電時,一定間隔時間會發出「嗶」的短促音,且警報燈會閃爍,代表要更換新的電池。
(二)查看說明書或撥打住警器本體所示產品服務專線詢問廠商該類型住警器是否可以更換電池,如無法更換請直接換一只新的住警器。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自主檢查維護文宣

  • 檔案下載
  • 住警器自主檢查維護方式 住警器自主檢查維護方式.pdf下載 Pdf 檔(住警器自主檢查維護方式.pdf)
最後異動時間:2023-06-15 11:1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