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案例分類

(菸蒂/遺留火種)(1090222)蚊香灰燼遺留火種引燃火災案例 1、案情概要:搶救人員到場時,現場為地上3層RC建築物,2樓南側有些許濃煙竄出未見火舌,立即佈署水線入室搶救,火勢隨即撲滅,屋內僅2樓南房間垃圾桶及桶內衛生紙等雜物受燒。
2、查訪住戶顏女士表示,火災前20分鐘,我才剛把昨晚點的蚊香灰燼倒入垃圾桶內,沒多久就聞到類似燒蚊香的臭味,後來尋找臭味,發現2樓南側房間已經都是濃煙,不清楚在燒什麼。
3、起火戶:臺中市大甲區【住宅】建築物。
4、起火處:2樓南側房間東南側垃圾桶。
5、起火原因:以蚊香灰燼引燃火災之可能性最大。
6、如何發生:本案因蚊香灰燼內部尚有餘溫續熱,倒入垃圾桶內引燃桶內衛生紙等雜物。
7、如何預防:蚊香(灰燼)接觸可燃物後很容易引發火災,所以處理蚊香(灰燼)時,應確認完全熄滅或以水浸溼再丟棄,勿直接丟至垃圾桶內。
起火房間
起火位置
蚊香殘跡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03 14:5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