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德興實業公司捐贈本局救護車捐贈儀式 大雅分隊隊員 林永濬
現今救護案件占消防局勤務將近七成,居高不下的出勤率,使得救護車的磨損率大為增加;本(大雅)分隊救護車原由大雅鄉公所所捐贈,於97年至今已六年,分隊每月平均救護案件約有250件之多,雖然分隊平時皆認真檢查及保養,但車上之救護器材及車子性能亦是每況愈下。
潭子分隊前義消分隊長吳明輝於退休後亦十分關心消防事務,聽聞此事,經其奔走,聯繫從潭子搬到大雅的德興實業社董事長林昭正先生願意捐贈一台救護車給大雅消防隊使用。董事長林昭正先生在大雅區經營的製造工廠,以傳統加工自行車零件起家,林昭正先生事業有成後,秉持感恩的心,奉獻公益、回饋社會從不間斷,捐贈救護車給大雅消防已有五輛之多。台灣有錢人很多,但是肯將自己辛苦賺來的錢回饋給社會的人並不多,而且還是連續捐五台救護車,其義行堪足以做為民眾的表率。
救護車的捐贈典禮於103年12月11日上午11時20分於大雅消防隊舉行,由消防局曾進財副局長出席主持,現場與會嘉賓有捐贈者林昭正先生與林陳麗華女士、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蕭隆澤、市議員洪金福、各級長官代表及本分隊義消、救護義消、婦女防火宣導隊和地方人士一同共襄盛舉,場面溫馨感人。典禮中消防局副局長曾進財代表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以表示感謝之意,副局長曾進財對林董事長夫婦熱心公益、善行義舉致上最高謝意,並勉勵同仁持續努力不懈,使民眾的愛心發揮其最大功效。該型救護車除性能優越、配備精良外,備有電動擔架床,室內空間更寬闊舒適,救護人員有更好的環境與設備進行搶救,藉此讓市民鄉親於發生緊急事故時獲得迅速確實的服務,減輕到院前病痛及提高重症之存活率。

曾副局長代表接受捐贈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8 11:4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