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本局表揚熱心郵差通報火災案 作者 第三救災救護大隊組長 粘國泰
本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於103年12月25日上午12時31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本市烏日區五光路五中巷○○號發生鐵皮工廠火警,現場濃煙密佈,情況十分危急。所幸在民眾及時發現並通報消防人員前往搶救下,該火警得以及早撲滅並未造人員傷亡;該火警案經查係為烏日郵局蘇姓郵差於送信途中,發現鐵皮工廠窗邊竄出濃煙及火舌,立即呼叫附近民眾進行疏散,並與工廠負責人及員工合力搶救,將火舌侷限,而火勢被隨後趕到的消防人員撲滅,所幸只燒到少數機器和燻黑鐵皮,讓一場可能造成傷亡的火警災害降到最低。
為表揚蘇姓郵差義舉,本市市長林佳龍特於1月1日上午10時在本局局長蕭煥章及中華郵政臺中郵局經理何重謙等人陪同下,親自前往蘇姓郵差家中,頒發由本局製作之感謝狀及獎勵金,表彰其見義勇為的善行,稱讚蘇員是市民安全的巡守員。
市長林佳龍表示,郵差不只是為民眾傳遞信件、物品,此次還能做市民安全的巡守員,這次因為蘇先生的主動關心及通報,防範了一場可能釀成大火災的案件,實屬不易;林市長更表示,許多災害都是可以預防,或是處置得當就能減少損傷,整個城市的安全是全民的責任,如果大家都發揮相望相助的精神,多一份關心,就能少一份災害,期待市民朋友都能把做好防救災工作,讓臺中成為平安的城市。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8 14:2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