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潭子婦女防火宣導隊 作者 潭子分隊隊員 李偉碩
本局婦女防火宣導隊成軍緣起於社會繁榮進步,人民生活水準提高,災害易起;消防局廣為運用女志工,以女性細心、柔性之特質,結合民間力量,協助政府機關推動社區、家庭防火宣導教育,藉此深入每一家庭住戶,並可依此為基礎,擴大結合社區婦女組成消防志工,進而推廣至全市里鄰社區建立「全民防火」共識,以期降低各社區住宅火災發生及財物損失。
近年來錯誤的防火觀念,釀成火警之悲劇層出不窮,為了讓民眾瞭解居家防火的重要性,潭子婦女防火宣導隊希藉由口頭宣導及傳單發放讓民眾知道居家防火的重要,尤其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熱水器需安裝於通風良好之戶外,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期能夠達到事先的火災預防及緊急應變逃生,讓民眾能建立防火觀,學習正確逃生要領,以提升災害發生時之應變能力。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8 15:01: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