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防災教育輔導團蒞臨本府消防局參訪 南屯分隊隊員 黃韋竣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防災教育輔導團,於104年05月28日下午2時,蒞臨本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南屯分隊參訪。該局防災教育輔導團是由一群各級學校「校長、主任級」所組成,其為增進防災教育的推廣,及加強學校推動災害防救工作更進一層樓,特至本局南屯分隊觀摩有關各項防災宣導等辦理情形。於交流研討會中輔導團,更亦表示肯定本府各級學校,在於防災教育比賽中,皆勇奪全國優良佳績,故此行指定本局為經驗交流之機關。
本次交流活動,由本局主辦單位火災預防科之宣導股科員謝國楨規劃主辦,並由第六大隊南屯分隊分隊長謝嘉益及率當日在勤同仁予以協助辦理,本活動配合分隊宣導訓練於三樓辦公室熱情接待各輔導團之貴賓;於本次活動中分隊長簡述分享消防人員之基本三大任務「預防火災、搶救災害、緊急救護」等之勤務工作,由小隊長陳毅峰簡介消防史、及介紹內政部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訓練等狀況及消防人員養成教育等,播放本分隊自製回顧往年搶救災害實錄欣賞、各式搶救災害經驗分享等,並於三樓辦公室進行雙方防災宣導及訓練等問題之提問及經驗交流等分享。
本次活動中特別安排教育輔導團各人員至本分隊一樓,實際介紹各式消防車輛之類別,在救災現場時如何利用消防車輛內之裝備器材救災,另介紹救護車上之配備,如AED救護器材等相關附屬急救裝備,並宣導珍惜救護資源,勿濫用救護車,最後並讓輔導團成員體驗穿戴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等,了解體會到真正消防員於救災出勤時 之情況,並實際操作瞄子射水後等,結束今日精彩課程。
輔導團成員非常感謝本次活動,也讓他們深深體會到消防人員的救災精實與執勤救災的辛苦,對於本次活動所學到的難得經驗,將會帶回台北市,會藉由各項集會及訓練等機會,對各級學校積極傳承宣導,以樹立人人有防救災之基本常識,當遇有災害來臨時,迅速防災、減災、復原…等,以確保家園人人平安。此次輔導團蒞隊參訪,深入淺出的宣導及活動安排使參訪的每個成員獲益良多,充分展現本局消防人員專業精神;輔導團隊對於今日課程讚譽有佳,頒發感謝狀拍照留戀致謝本局的熱情招待。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3 13:2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