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梧棲分隊組合訓練 梧棲分隊隊員 石宇哲
為加強鐵皮屋消防安全,本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在梧棲區喜美超市實施搶救演練,模擬場所內因為堆放許多物品,人潮又出入眾多,發生火災時消防人員進行搶救的過程,及強化消防人員救生的技能。蕭局長表示,因鐵皮屋火災特性,容易造成搶救困難,消防人員容易因此傷亡,會持續加強此類建築物搶救演練。
超級市場為民眾採買各類生活用品的場所,因此場所內經常堆放大量商品,平時人潮出入眾多,加上鐵皮屋構造的限制,當火災發生時,將可能遭成火勢蔓延迅速、濃煙密布影響民眾逃生、消防人員搶救困難等問題。
此次演練包含消防車輛的佈署、抵達現場的處置作為、救災人員的安全管制、消防水源的掌握及選擇、人命救助及搜索、消防人員待救及緊急撤離流程等項目。
超市業者表示,此次演練讓他們可以實際了解消防的搶救作為,對員工及購物民眾有正面的教育意義。
在此也呼籲業者平時加強場所內用火、用電安全、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提醒業者應強化建築物鋼構材料,確實依法實施消防安全設備檢查及維護。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8 15:4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