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第七救災救護大隊東英分隊執行太平區樂業路車禍救助 第七救災救護大隊組員 廖國鈞
第七救災救護大隊東英分隊於104年5月9日14時21分出勤臺中市太平區樂業路和祥順路一段口車禍救護,東英91於14時25分到達車禍現場,到達現場為二台汽車與一台機車發生碰撞。
車禍現場一名年約3歲小男孩疑似撞擊後拋出機車本體,後腦杓遭紅綠燈底座約10公分螺栓插入,東英分隊立即給予包紮止血、頭部及KED固定及面罩給氧維持生命徵象。大誠分隊到達現場評估判斷後,決定以輪盤切割器進行破壞。由於考量切割時所產生的溫度,先將頭部隔開後以生理食鹽水進行降溫,並請醫療指導醫師至現場支援,醫師到達現場評估後指導將男童救出並立即加壓包紮、頸圈及長背板固定,上車後由醫師陪同送往中國醫藥學院。
臺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這支交通號誌燈柱是在民國100年施作的工程,目前中央機關對螺栓高度並未設有統一標準,所以各地採用標準不一。本次事故後,市政府為改善全市路燈及交通誌燈桿螺栓突出的危險,兩週內為2千多盞螺栓突出過長的路燈,全面增加橡膠保護套予以包覆,另交通誌燈桿因數量較多,將先裁切螺栓長度,後續再進行保護加蓋作業,並提出號誌燈桿螺栓標準圖,強化保護設計,作為往後設計施工依據,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3 13:4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