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舉辦暑期消防營-消防少年隊防災知識快樂學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隊員 徐溱妘
近年來火警案件悲劇層出不窮,突顯出民眾對於火場求生觀念嚴重不足,為全面推廣防火教育,本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於8月16日在豐原分隊舉辦104年度「暑期消防營-少年消防隊」活動,以闖關方式讓學童能在遊戲中學習重要的知識。
本次活動精心設計五項闖關關卡(家庭逃生計畫圖繪製、濃煙體驗、消防衣帽鞋著裝體驗、繩索橫渡及室內消防栓射水體驗),以消防衣帽鞋著裝體驗及繩索橫渡,並展示各式消防車輛,認識消防隊的任務及工作。讓學童親自體驗家庭逃生計畫圖繪製、常見滅火設備操作及練習避難逃生之狀況,學習預防火災及火場求生的知識與方法,以提升火災發生時之應變能力。另以有獎徵答方式宣導各項災害應變作為及加強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達到及早偵知火災發生、儘速通報及避難逃生之目的。
活動期間學童積極參與各項闖關活動,反應熱烈,對於防災及災害應變觀念更加深刻,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陳大隊長明德表示:「期能透過此次傳達正確的防災及災害應變求生知識,讓正確觀念從小紮根,進而由學童向家人傳達,不僅給孩子一個安全又快樂的童年,更加拓展全民防災意識。」
最後異動時間:2015-10-22 10:3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