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頭家厝義消分隊成軍典禮 落實全民志工首都之理念 頭家厝分隊分隊長 鄭培齡
本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頭家厝分隊於民國101年3月29日廳舍落成成立至今,為有效運用民力,提升救災能量,於104年9月25日上午10時30分,在本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頭家厝分隊,舉辨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第一大隊頭家厝義消分隊成軍典禮,並由消防局長蕭煥章親自出席主持授旗成立儀式,並邀請各界人士一同參與,期盼能結合各方民間救援力量加入救災行列,使本市在面對不可預期的災害,能有更強大的能量來應變,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落實貫徹全民志工首都之理念。

鑒於新創立義消分隊為加速補足防護裝備器材,提高救災效能與安全,位於潭子區本願山彌陀講堂信願法師當日也到場捐贈創隊基金,幫助頭家厝義消分隊隊員們添購防護裝備,希望拋磚引玉,社會各界踴躍出分心力保護家園。

義消成員來自不同領域各有專精,更吸納本大隊第一位具備護理師資格之女性義消,在各領域皆有所長,且均應接受本局「新進義勇消防人員基本訓練」合格,基本訓練由消防局辦理,集中新進人員施以48小時之訓練,並包括需年滿二十歲、身心健康之本國國民,設籍並居住當地且未加入其他義勇或民防組織等諸多條件符合,才能成為正式隊員投入義消救災行列。
義消分隊成立之契機,除了為因應大潭子地區人民財產安全暨加強應變能力,各級民意代表期盼下,並落實志工首都與本市施政計畫,終於在殷切期盼下誕生頭家厝義消分隊,首任分隊長劉義豪,本於「熱愛鄉土、造福鄰里」之理念,且秉持著「給人希望是天使、救人苦難是菩薩」的崇高信念,滿懷著熱心、愛心、耐心、責任心,期望在任內能帶領義消團隊成長,也期許因為警義消共同的努力,能使社會少發生一件災害,多一個溫馨美滿的家庭,更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消防義消行列,共同來保護家園,因為有能力幫助別人,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頭家厝義消分隊正式成立,投入消防救災行列,對於救災救生能力將長足提升,著有莫大助益,使得全民生命財產安全更保障,成軍典禮在各界代表共襄盛舉認同見證下順利圓滿結束。
最後異動時間:2016-01-20 13:55: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