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2015臺中花都藝術節-花現藝術踩街遊行 梧棲分隊隊員 汪可云
2015臺中花都藝術節-花現藝術踩街遊行順利閉幕,以往舊臺中市必朝聖的爵士音樂節,市長林佳龍特別於今年擴大更名為花都藝術節,結合山屯海各區特色舉行踩街活動,於本(104)年10月23日至10月25日在本市西區、豐原區、梧棲區及大里區等4區進行,活動力邀在地優秀表演團隊及學校社團參與踩街遊行,充分表達各地區在地文化及特色,展現本市創新、活力及多元的慶典氛圍。除花車與亮點團隊踩街遊行外,繽紛多彩的花車也前往本市各區進行街區巡禮,並於各展示點展示。
因應八仙塵爆前車之鑑,對於大型活動全台人心惶惶,所謂魔鬼藏在細節中,火災的發生往往出於疏忽、無知及人為,基於時代的變遷,隨著建築結構日新月異的變化、科技快速的成長及人口變動流向,火災的成因也愈來愈複雜,然而大家仍對於環境安全的觀念與概念尚未透徹,因此平時便協同婦女防火宣導隊於公眾場合及居家進行防火宣導外,本次的踩街遊行除警察同仁維持交通及秩序外,更加派消防人員及水箱車在側,確實有效的掌握場所及活動執行內容與範圍。
預防勝於治療,面對未知的事仍要提高警覺,依法公共場所業者須成立自衛消防編組,並每半年提報自衛消防編組訓練計畫提報表,目的即為落實教導火災發生時,該場所業者能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進行初級滅火、人員疏散及通報等動作,若未增設及編制預防性防護措施,待災難來臨時,一旦錯過火勢成長階段中的初期,後果恐不堪設想。
最後異動時間:2016-01-20 14:22: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