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竹山防火宣導訓練感想 大里婦宣小隊長 廖玉有
10月1日是婦宣移地訓練的日子,早上7點30分大家就準時在分隊集合,然後往竹山訓練中心出發,因為前年已參加過,以為是和之前一樣參觀及聽課而已,誰知道一去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
當訓練中心的長官簡介完之後,教官帶大家到空地講解如果遇到火災,身體著火時,多數人的反應會拿衣物拍打,企圖滅火,上課後才知道這是錯誤的,正確處理的方法是「停、躺、滾」。所有姐妹就地躺下認真的演練著,雖然累但卻覺得增長了知識,接著,又做火場濃煙逃生姿勢練習,雖然之前常上課都知道,口訣是採低姿勢延牆面爬行,摸索找安全出口,但畢竟都只是紙上談兵,到了發聲。
這次實地演練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很開心自己有機會加入婦宣行列宣導防火,提升民眾的消防知識,以及災害應變能力將可能的災害降到最低。
最後異動時間:2016-01-21 15:59: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