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把握當下珍惜生命 鳳凰救護大隊大雅分隊 分隊長廖異鋒
擔任鳳凰救護義消這些日子以來,參與過大大小小的救護宣導活動以及與死神搏鬥的疾病救護,在每一場救護過程,都帶給我不同的感受 ,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凡是無須太計較、得過且過,人與人相處當中同時學會了包容、體諒、同理心、以及關懷與適時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上天賦予人的生命也不過短短數十年,該如何加以利用我們所擁有的時間,眾所皆知的清況下,社會大眾都知道撥打 119專線,救護車以及緊急救護人員就會以最快的速度抵達案發事故現場,並且做最好的照顧以及到院前的緊急醫療救護,所以善加利用救護資源,給真正需要急救救護人民多一份心安,避免資源的浪費 。
記得在一次值班中,聽到救護車救護的鳴聲響起,救護夥伴們以最快的速度抵達事故案發現場,當時撥打救護專線的是一位小孩的父母,當我抵達現場得知一個小孩正在頂樓有輕生絕望的念頭與舉動,同樣為人父母的我心裡有股莫名的無奈與感嘆,小小年紀為何會有如此輕生的念頭呢?慶幸在專業人員與父母的勸說下,小孩終於打消了輕生的念頭,及時挽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在人生過程當中,總是會遇到不順心的人、事、物,但在生命中總是能找到克服困難的方法,朝向更遠大的目標前進,何必將自己困在泥沼裡,鑽牛角尖呢?
將立場換個角度想一想,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呢!
身為鳳凰緊急救護義消的我們,常常有機會去面對各種不一樣的救護,我們所屬的專業技能和處理事故的應變能力,都會不定期的訓練以及加強專業知識,讓鳳凰救護義消團隊更加專業。
最後異動時間:2016-01-21 16:00: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