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一版)105年本市婦女防火宣導大隊暨所屬單位幹部會議暨餐會活動花絮 作者:火災預防科科員 童雅黎

為配合內政部消防署加強推動「住宅防火對策」及「社區婦女防火宣導組織」,本局婦宣隊針對居家用火、用電、瓦斯及避難逃生等事項,深入社區家庭從事防火、防災宣導工作,以期抑制住宅火災發生。婦宣隊成員來自於社會各階層,散佈於轄內各角落,積極協助政府執行社區防火、防災宣導教育工作,進而保障本市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婦宣隊都是無給職義工團體組織,大多數成員都是家庭主婦及工商各階層婦女朋友,平日除在家相夫教子,忙於家務、事業外,還必須抽空參加初訓、定期訓練、複訓等訓練;平時除居家防火訪查勤務外,並經常於慶典節日期間,舉辦各種宣導節目,在寓教於樂中,積極發展全民防火、防災教育功能,由衷感激也慶幸本局有這樣一群熱心可愛又無私為社會付出的姐妹們。
本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於今年4月30日下午5時假烏日區臻愛婚宴會館辦理「105年臺中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暨所屬單位第1次幹部會議」,由婦宣林大隊長雲珍主持,局長、曾副局長、戴簡任技正及火災預防科馮科長一同列席與會,其他參與人員包含婦宣大隊所有幹部、各大(中)隊幹部及本局災害搶救科及火災預防科人員,會議中針對今年義消競技大賽啦啦隊出任擇定、婦宣隊專業訓訓練教育安排及各項防火宣導執行時所遇問題提出可行改善方案及討論。
此次會議及餐會議題重點為:(一)義消競技大賽啦啦隊表演:主持人說明往年啦啦隊訓練及表演狀況後,讓婦宣姐妹們自由討論,大家討論熱烈,相繼主動爭取參賽,最後由第三、第四婦宣中隊擔扛重任,代表本局參加義消競技大賽啦啦隊項目的演出。(二)爭取編列婦宣專業訓練預算:本局相當重視人員的專業知識技能訓練,擬訂編列預算需求並積極爭取,讓本市所有婦宣成員得以前往消防署訓練中心接受防火宣導專業訓練,俾利提昇婦宣人員專業技能與素質,並運用於平日宣導工作、教導民眾正確防火觀念、以期降低火災發生率。(三)表揚消防署評鑑績優單位:表揚本局第二婦宣分隊及霧峰婦宣分隊於今年消防署全國婦女防火宣導隊評鑑中,分別榮獲優等與甲等之優秀成績,更期勉未來能夠接續爭取佳績。(四)防火教育宣導推廣:局長特別肯定婦宣姐妹對本市火災預防工作的付出,有謂「火災預防做得好、災害財損即減少」,除了感謝婦宣們外並懇請大家持續為推廣各項防火教育、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等宣導工作努力,期讓臺中市火災發生率降至最低。(五)慶祝母親佳節:會議時間亦為母親節前一周,絕大多數的婦宣姐妹都是為人母親,除了工作、家庭外,還把大多數的時間無私奉獻在防火宣導工作上,也利用餐會時間提前為在場婦宣姐妹慶祝母親節,慰勞平日為民眾防火教育宣導之辛勞。
局長於會場中表示,特別感謝婦宣姐妹犧牲奉獻個人時間配合辦理各項防火宣導活動,讓本市火災預防宣導工作得以更加落實、降低火災發生率及減少災害可能造成的損失,更期許能透過辦理婦宣幹部會議來檢討執行宣導工作中所發現的問題、並提出來解決問題。另外,本局亦積極爭取預算規劃辦理進階專業宣導訓練、增進婦宣人員專業知識技能,進而提升各項防火防災宣導品質,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幹部會議結束後緊接著為慰勞感恩餐會,所有與會人員一同提前為在場婦宣姐妹們慶祝母親節,餐會現場還特別為此準備精緻蛋糕,由局長、曾副局長與婦宣大(中)隊幹部共同代表主持慶祝儀式,隨後局長還上台獻唱,而婦宣姐妹更準備全場性的帶動歡唱,局長、曾副局長與婦宣姐妹們一同跳舞帶動餐會活動氣氛,拉近彼此之間距離,場面溫馨和樂。
餐會慶祝母親節
最後異動時間:2016-12-05 15:4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