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初級救護員EMT1學習心得 作者:頭家厝義消分隊小隊長 魏嘉成

今年本局鑑於八仙塵爆等大型災害短時間需投入大量救護人員,特別針對救災義消及婦宣辦理初級救護人員EMT1訓練,本人非常榮幸的參加此次40小時課程,也順利結訓,讓我深刻感覺到第一線救災人員若能第一時間發揮救護功能,將使民眾生命財產多一層保障與安全。
本次的學習,對從來沒有碰過醫療資訊的我而言,短短5天的課程就要把許許多多的救護知識記下來,術科除了最基本的CPR還必須學習一套救護的SOP流程,同時搭配車禍、胸悶、大量出血、燒燙傷等多種情境,活用書本上的知識,反覆練習操作,有幸術科與同儕合作努力下終於通過測驗,儘管只是初級救護,但卻是救護的必要基礎,基礎訓練紮實才能確實完成救護,期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全方位的義勇消防人員,最後感謝第一大隊諸位教官精心設計的課程內容與授課教材,也感謝助教的用心指導,得以充實自己的專業技能,順利完成這次的訓練。
義消是一份具有意義的義務工作,本人在此受益良多,值得我們花時間與心力來接受訓練課程,積極學習專業知識,得以運用於實務上面,同時本人也結交了許多良師益友,前輩都是自己學習的對象,從加入義消至今,吸收了許多難得的寶貴經驗,期許自己日後可以一一完成擔任義消所必備的訓練與測驗,得以創造生命的價值。
最後異動時間:2016-07-12 16:1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