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2016騎鐵馬遊后里迎花博活動暨安裝住警器安全有保庇 作者:后里婦宣防火宣導大隊小隊長 賴玉燕

為迎接2018世界花博,帶動后里的經濟繁榮,我們婦女防火宣導隊也有參與做救護志工,期望透過舉辦防火宣導活動讓大家以實際的行動更了解更明白,當天還有消防弟兄透過消防水車教導小朋友消防栓射水的過程,希望藉以實際的行動讓小朋友知道玩火的危險性。婦宣姊妹們更上台宣導安裝住警器安全有保庇,還有發放文宣宣導和用火用電防火的觀念與地震保命3步驟海報,場面相當盛大。希望每年都能透過這些活動來宣導消防觀念,並推廣住家防火、用火用電、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與身上著火應停、躺、滾的演練,最後也感謝后里婦宣漂亮姐妹的用心與付出,認真的居家安全訪視將住宅火災發生率降到最低,讓民眾的生命財產做到最完善保障,也更深入了解預防火災的重要。
此次活動中有機會認識后里單車協會潘理事長,也向其借用20分鐘讓我們后里分隊宣導相關避難措施,如安裝住警器的好處和地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另外還需準備「緊急避難包」,並放置在隨手可拿的地方,以便地震發生時可依照逃生計畫攜出緊急避難,還須防止小孩玩火,家長可利用陪小孩以閱讀火災案例的方式,讓小孩了解玩火的危險性,幫助孩子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童年。
在此再次感謝后里單車協會潘理事長,知道我們婦宣姐妹們辛苦,贊助我們婦宣分隊姐妹餐點和摸彩卷,其中還有姐妹運氣好摸到獎品,活動宣導也就在火熱的氣氛下圓滿結束,聽說這次單車活動超過2000人,后里婦宣分隊在這次防火宣導用火用電安裝住警器中又再次人數破紀錄呢!
最後異動時間:2016-07-12 16:2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