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三版)大甲區華龍附幼參訪幼獅分隊 作者:幼獅分隊隊員 李雅樂
本市大甲區華龍附幼於105年10月31日上午9時至12時辦理校外教學活動,約有100名師生至本局幼獅分隊參訪,幼獅分隊同仁熱烈歡迎並備齊各項教育宣導活動及器材裝備,以便讓該園師生進一步瞭解消防勤、業務運作及消防人員為民服務的辛勞,充分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活動項目包含:(一)消防常識講解教學:講解簡易火場逃生常識以啟發消防觀念。(二)初期滅火的水滅器操作:指導「拉拉壓」之操作步驟及滅火要領。(三)CPR心肺復甦術操作:實地示範教導心肺復甦術的操作時機及使用技巧。(四)消防射水:運用室內消防栓教導實際災害搶救進行滅火攻擊。(五)消防器材展示:各項救災器材展示。(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宣導:講解住警器之動作原理及安裝位置。
消防工作主要是在為民服務,為因應現今社會對消防服務之需求量持續增加,除增進消防人員的專業技能外,亦得仰賴民眾對於各項防火、防災及基本救護知識的增強,方能及時自救,不待消防人員前往搶救即已解除危機。
最後異動時間:2017-01-12 10:03: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