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本市第一婦宣分隊製作火災應變逃生相關歌曲MV 作者:第一婦宣分隊分隊長 張美珍
每當我們去災後訪視,我們的感觸及唯一的信念就是不要讓遺憾再度發生,所以在全體姐妹的齊心努力之下,終於製作完成一首輕快好記的火災應變逃生的歌曲加舞蹈MV,以讓民眾馬上牢記遇上火災時如何應變等常識,然後利用媒體及上傳網路讓每個民眾可以耳能熟詳,達到宣傳的目的。
當歌曲及配合歌曲內容之動作舞蹈確定後,感謝我們第一婦宣姐妹們,這三個月來周而復始,每天早上7:30風雨無阻的練舞、排戲,下雨練到雨停,練到太陽照下大地,終於完成這個非常神聖的任務。這首全新打造的「逃生求生分清楚」,歌詞簡單又明瞭,易懂、易記、易唱,旋律輕快且動聽,更重要的是,這不只是一首動聽的宣導歌曲,更是一首火災應變的武功心法,這首歌教的不是口號而已,而是很實際的做法,希望這首MV可以讓大家都能朗朗上口,進而了解基本的火災應變常識,在火災應變上更能得心應手。
我們利用聯誼會的活動發表這首MV,局內長官也踴躍出席,在餐會上大家高歌手足舞蹈,好不熱鬧;在此感謝消防局大家長蕭局長、第六大隊潘大隊長的鼎力支持,國寶級防火宣導員林金宏作詞監製、南屯分隊長謝嘉益全力幫忙統籌協助及相關前置作業等,也為我們設計一只消防福袋之上上籤,還有第六大隊同仁及南屯分隊全體同仁全力協助。最後亦要感謝第一婦宣四位承辦,小隊長柯弘文、隊員黃韋竣、顏志軒、林佶民,鼎力相助配合,才能順利完成這個MV。
聯誼會合影
最後異動時間:2017-01-12 10:14: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