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本局幼獅分隊辦理防火宣導話劇比賽 作者:幼獅分隊小隊長 李雅樂
本局幼獅分隊為強化防火宣導的效果,特別於106年4月26日假日南國中辦理防火宣導話劇比賽,藉由話劇比賽活動的舉辦,學生們互相討論各種火災情境,蒐集並整理各種防火知識,在舞台上表演出正確的動作,令學生們能在做中學,學中做達到強化防火知識及技巧,獲得正確的火災預防觀念,進而降低火災發生率並提高受困人員的生存率。
此次活動的參賽隊伍為該所國中二年級學生,共計9隊參賽。每一支參賽隊伍在班導師的指導下,同學們互相討論、研究,歷時2個多月,將防火防災的知識譜以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正確的演給全校師生觀看,在全場一片歡笑聲之中,各種表演方式:相聲、短劇、廣播劇、模仿秀、舞台劇或其他各種防火宣導方式所要傳達的知識及常識深植人心,有效提高宣導成效。
此次比賽之評核標準採書面資料(深度及專業性)30%、現場表演(技巧、內容及特色)50%和服裝造型20%等3項評分標準給予評分。相信經過此次比賽,同學們未來如遇到類似情境之災害,必定更能做出正確的反應,在有限的時間內快速降低傷害,有效防止火災的發生及財產的損失。
最後異動時間:2017-07-13 16:08: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