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四版)神岡卓蘭溝福德廟十週年慶暨救護宣導 作者:神岡救護義消副分隊長 陳正國
神岡區庄後里的卓蘭溝福德廟起源於清朝末年水溝邊的石頭小廟,一直到民國96年在地方人士協助下出資才興建成廟,今年適逢建廟十周年廟方舉辦一連串活動,除了邀請大型金光布袋戲演出外,還有園遊會、義診及消防體驗等,106年5月13日當天更發放250份白米及紅包給弱勢家庭,場面熱鬧又充滿愛心。
鳳凰救護大隊神岡分隊分隊長楊壽峰,率領4名救護義消前往園遊會場地進行救護宣導,主要宣導「珍惜緊急救護資源,落實就近送醫制度」,向民眾積極倡導神岡地區因救護資源有限,期望地方民眾勿浪費醫療資源,留給真正需要救援的重大傷病患。現場也開放給民眾體驗CPR,大人及小朋友均躍躍欲試,在透過教學相長的快樂氣氛下,使民眾對緊急救護資源有更深的體認,也更加強本身若遇到相關狀況時可以直接實施CPR,增加救援黃金時間。
整個園遊會活動辦得有聲有色,頗受好評,在日落西下後,楊分隊長及4名救護義消雖略顯疲憊,但能為神岡地區奉獻一份心力,深感榮耀,未來本分隊將持續推動救護宣導,這是我們的使命,絕對全力以赴!
最後異動時間:2017-07-17 10:06:00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