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消防季刊

(二版)106年液化石油氣配送按裝人員訓練 作者:第七救災救護大隊隊員 陳奕愷
因應106年7月18日臺中逢甲商圈氣爆事故,台中市液化氣體燃料商業同業公會106年9月17日於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舉辦「液化石油氣配送按裝人員訓練」,講授瓦斯從業工作的基礎學識、防災應變能力及標準作業程序。
本次教育訓練除由社團法人台灣地區液化石油氣分銷事業研究發展基金會前董事長賴芳泉先生擔任講師,講授瓦斯業者鋼瓶更換作業安全宣導課程外,更邀請從業多年的實務作業人員,針對器具及串接配管介紹、瓦斯作業標準流程(SOP)及案例說明與應變能力等課程進行講授,並實際讓學員實施操作及考核,以加深印象。
第七救災救護大隊現場也向參與講習的從業人員宣導,瓦斯業者到營業場所更換瓦斯鋼瓶應先關閉容器閥,確實關閉周圍所有火源;並提醒業者,瓦斯鋼瓶應放置戶外通風處,若擺放在不通風處,應輔導業者改善,而業主也應實施自主檢查,並落實注意使用安全,才能把瓦斯災害發生機率降至最低。
社團法人台灣地區液化石油氣分銷事業研究發展基金會前董事長賴芳泉先生擔任講師
最後異動時間:2017-10-17 15:50:00
  • 回上頁